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貿發局:首季出口指數升9.3點至39  維持全年出口增長5%不變

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香港貿發局公布本港首季出口指數升9.3點至39.0,主要受通關所帶來的積極影響,預計將在未來數月全面展現。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范婉兒於記者會上指出,香港與內地及國際間的商旅往來復常後,近月數以萬計的高端消費商務旅客恢復來港經商,推動香港復常。

她指出,市場預期全球將有更多買家於採購旺季來港參與貿易展覽,以補充庫存,應付積存已久的市場需求。這些皆有利香港出口增長,預期香港下半年整體出口額將逐步回升。鑑於外圍挑戰及不確定因素仍多,貿發局今年出口增長預測維持5%不變。

展望未來,逾半受訪者 (55.7%)預計生產及營運成本將會上漲,主要是原材料價格上升,其次是物流和人力成本增加。 

在此背景下,香港出口商在今年首季採取更多元化的營商策略,除了加強現金流管理(39.9%,增5.3個百分點)外,港商亦計劃增加使用電子商務(36.3%,增7.5個百分點)、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增值服務(31.6%,增6.6個百分點),以及擴展新的海外市場(30.5%,增7.5個百分點)。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升0.64%

香港初創AI公司Pantheon Lab融資 獲新世界參與

LME倉庫54噸鎳變石頭 據報苦主為摩根大通

新冠3年錄5萬張保單獲賠涉額達9億元 保險投訴局去年結案89宗獲賠816萬元

中糧包裝去年多賺5.2% 末期息跌4.35%至0.11元

中國據報向部分晶片製造商提供補貼

半日沽空金額78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吉利全年多賺9%勝預期 派息0.21元

安踏去年少賺1.7% 末期息72分

中建築去年多賺17% 末期息增17.1%每股派0.24元

恒指半日升62點 成交減23% 北水第10日流入 藥明生物升6.7%

內地3月27款進口遊戲獲批 騰訊、網易、B站等有份

Pimco於瑞信AT1 損失約3.4億美元

比亞迪確認「踩過界」做智能手錶 4月上市

高濟醫療據報最快下半年在港上市 集資逾5億美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 大升50點子

領航完全撤出內地 包括退出與螞蟻合營

李家超:香港銀行體系穩健 瑞信事件對港未有重大影響

投行低價買入瑞信A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