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河聯昌將融創服務評級上調至「持有」

母企融創中國(1918)仍陷困境,不過物管股融創服務(1516)昨發業績,雖然去年錄虧損4.82億元人民幣(下同),不過較券商銀河聯昌預期的7.13億元細,主要因下半年應收賬款減值損失回撥。全年股息按年增加10%至0.137元,佔核心淨利潤的55%。整體毛利率按年跌9個百分點至22.5%,主要因四大業務版塊均因資金回流轉慢而受壓。該行將融創服務由「減持」上調至「持有」,目標價下調至3港元,相當於2023財年10倍市盈率。

銀河聯昌指出,預期融創服務的非業主增值服務將緩慢復蘇,而社區生活服務在2023年將穩步反彈,因其收入在2022年仍增長達11%。至於便民服務及空間運營服務將成為疫情後的社區增值服務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管理層更預期板塊將在2025財年貢獻收入的15%。

銀河聯昌指出,據其計算截至2022年底,公司總貿易應收賬款為50億元,其中67%或約34億元歸屬於其母企融創中國。在2022財年為貿易應收賬款撥備15億元後,截至2022年底,融創服務已累計撥備約17億元,相當於其從母公司應收貿易賬款總額的一半。隨著中國房地產行業情緒開始企穩,銀河聯昌認為融創中國仍可履行部分付款義務,而融創服務針對融創中國的應收款項減值準備應亦充足。

銀河聯昌將融創服務2023及2024財年每股收益分別下調7%及5%,以反映對公司未來管理建筑面積增長和來自非物業增值服務收入的增長預期下降,故此將融創服務目標價下調至3港元,相當於2023年10倍市盈率,並將其從「減持」上調至「持有」。因為該行認為大多數負面催化劑已經反映在股價中。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升258點 「死亡交叉」僅維持半日 成交1個月最少 北水流入減少82%

恒生投資:內地經濟有望持續復蘇 A股在多個利好因素推動下追落後

香港連續13年成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

英皇夥Tesla合作 旗下5物業增設充電站

貿發局:首季出口指數升9.3點至39  維持全年出口增長5%不變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升0.64%

香港初創AI公司Pantheon Lab融資 獲新世界參與

LME倉庫54噸鎳變石頭 據報苦主為摩根大通

新冠3年錄5萬張保單獲賠涉額達9億元 保險投訴局去年結案89宗獲賠81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