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已出售匯豐銀行加拿大 擬派特別息0.21美元

匯豐控股(0005)宣布,已經於3月28日完成出售匯豐銀行加拿大及其附屬公司予加拿大皇家銀行。這是該行完成策略檢討匯豐加拿大的業務後,結論是無論對匯控及匯豐加拿大,在策略上最佳的舉動,就是出售有關業務。有關交易可以為匯控顯著釋放價值。

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他對加拿大團隊在過去18個月為了達成今次交易付出的辛勤工作致謝,毫無疑問當地工作人員及客戶,作為加拿大皇家銀行的一部份後會有助更大的業務發展。完成今次交易,則是匯控轉型的另一重要里程碑,將為他們帶來資本,幫助推動核心業務增長,並且對忠心的股東給予回報,當中有意派發每股特別股息0.31美元。

該行預期,完成今次交易後,會在今年首季內錄得出售收益約49億美元,當中已經包括了預期產生6億美元的儲備表外匯折算損失,並估計不用產生稅務。隨著匯控出售業務錄得收益,一併將匯豐銀行加拿大的風險加權資產脫售,及派發特別息,將改進匯控的核心一級資本比率約0.7個百分點。

隨著落實今年首季度業績,該行指,在獲得董事會批准後,會隨著4月30日發布季度業績時,派發每股特別息0.21美元,伴隨建議派發中期息,料一併於今年6月向股東派發。

 

 

其他報道

匯控:已出售匯豐銀行加拿大 擬派特別息0.31美元

澳洲提醒企業勿完全依賴中國 要實現貿易市場多元化

神田真人:日圓急劇貶值不尋常 必要時將採取行動應對

滬深三大指數連升兩個交易日 滬指全周累跌0.23%

泰國眾議院支持賭場合法化 冀吸引高消費遊客

萬科郁亮自願領取月薪稅前1萬元人民幣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滬指一枝獨秀

馬斯克旗下社交平台X正測試允許用戶創建「成人內容」群組

萬科郁亮︰31年首不分紅為削債創條件 深圳國資四招援萬科

萬科祝九勝︰銀行融資受壓 銀行給予三年過度期 目標兩年削債千億

匯豐香港及其交易員涉非法裸沽空 在韓國被起訴

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8280億人幣

美國將與墨西哥建立晶片供應鏈合作伙伴關係

日本財相鈴木俊一:匯率水平沒有具體防線

高盛:中國不太可能實施美聯儲式量化寬鬆

蘋果供應商據報加緊生產新款iPad 擬5月初發布

美股三大指數高收 道指標指齊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