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紅麴風波愈鬧愈大 小林製藥社長致歉 將支付680名顧客醫藥費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旗下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疑有安全問題,累計增至5人死亡。該公司社長Akihiro Kobayashi表示,將向約680名服用該健保品後報告健康問題的消費者提供賠償,包括承擔他們的醫療費用。

小林製藥是日本最大的健保品公司之一,市值約3,960億日圓(約204.7億港元)。一周前,該公司宣布召回一款使用紅麴為原料的降膽固醇健保品以及其他含紅麴成分的產品。自此以來,小林製藥股價已下跌16%。

Kobayashi表示,對造成社會問題深感遺憾。小林製藥表示,在1月15日收到了第一宗致病報告。當被問及公司回應是否太遲時,Kobayashi表示會認真調查此事。他補充,正在增加處理相關諮詢的熱線數量,到4月4日將達到280條。

 

其他報道

美國據報制訂禁止接收關鍵技術的中國晶片企業名單 外交部:一貫堅決反對

匯控:已出售匯豐銀行加拿大 擬派特別息0.21美元

澳洲提醒企業勿完全依賴中國 要實現貿易市場多元化

神田真人:日圓急劇貶值不尋常 必要時將採取行動應對

滬深三大指數連升兩個交易日 滬指全周累跌0.23%

泰國眾議院支持賭場合法化 冀吸引高消費遊客

萬科郁亮自願領取月薪稅前1萬元人民幣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滬指一枝獨秀

馬斯克旗下社交平台X正測試允許用戶創建「成人內容」群組

萬科郁亮︰31年首不分紅為削債創條件 深圳國資四招援萬科

萬科祝九勝︰銀行融資受壓 銀行給予三年過度期 目標兩年削債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