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央巡視組對銀保監會及大型國有銀行等開展巡視

中央相關部門啟動6年來對金融監管機構、大型國有銀行、保險公司和不良資產管理機構的首次巡視檢查。

中央第四巡視組將在中國銀保監會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表示,中央第四巡視組對中國銀保監會黨委開展巡視體現了黨中央對銀行保險監管工作的高度重視,要把支持配合巡視工作作為當前重要任務。

此次中央第八輪巡視對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銀保監會是其中之一。之前的幾輪巡視覆蓋了其他中央和地方政府機關以及國有企業,最新這輪巡視則聚焦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大型國有銀行以及中國華融等不良資產管理公司。

分析指,此舉凸顯出中共對干部和企業高管的反腐立場日益強硬。在為期數年的反腐運動中,已有超過150萬名政府官員受到處罰,最近的案例包括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被執行死刑以及國開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判處無期徒刑。

 

其他報道

A股半日向下 滬指挫逾1%

港元拆息個別走 1個月HIBOR微升

IMF執董會決定格奧爾基耶娃繼續擔任總裁

中國收緊監管 雪湖等對沖基金9月錄雙位數虧損

摩根大通CEO:比特幣一文不值 加密貨幣勢受政府監管

花樣年:花樣年中國與地產集團架構合併 成立債務與資產重組小組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900億元人民幣

恒指開市跌329點 ATMX全線挫 恒大汽車升逾6%

習近平據報要求中紀委等審查金融機構與恒大、螞蟻等民企關係

IMF執董會將決定總裁去留 歐洲國家據報傾向支持格奧爾基耶娃

恒大美元債部分持有人尚未收到本月11日應付票據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