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第三季基本溢利升44% 勝預期

渣打集團(2888)公布第三季季績,除稅前基本溢利上升44%至10.75億元美元(下同),勝市場預期,每股盈利上升9.5仙或70%至23.1仙。除稅前法定溢利9.96億元下同,按年飈升1.29倍。

季內收入上升7%至38億元,按固定匯率基準計算則上升5%。其中貿易業務收入上升13%,為2018年第一季度以來最大升幅;金融市場上升4%;財富管理理(不包括銀行保險)上升3%,而截至九月止九個月按年上升18%。今年第三季,淨息差為1.23%,按季上升1個基點。

季內,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達14.6%高於13%至14%目標範圍;當中34個基點受惠於將在2022年1月1日取消的軟件補貼。

首三季計,渣打除稅前基本溢利為37.57億元,按年升39%;除稅前法定溢利為35.55億元,按年升72%。基本經營收入113.83億元,按年跌2%。

渣打料今年收入與去年相若

展望未來,集團預期今年的全年收入按固定匯率基準計算,將與去年的全年收入相若,而今年第四季將繼續降低。今年全年基本業務勢頭強勁,明年全年度收入可望重返增長率5%至7%的指引。

 

其他報道

富士高料中期虧損擴至2500至2700萬元

微創機器人首日掛牌低開7.9% 帳面蝕1700元

陽光城股東遭斬倉2784萬股  遭兩評級機構降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跌22點

字節跳動CEO︰頭條西瓜等併入抖音 周受資不再兼任CFO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交所據報考慮放鬆SPAC上市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