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邦快遞將在北京測試自動駕駛遞送車

聯邦快遞(FedEx Corp)旗下FedEx Express宣布,與無人駕駛技術公司新石器達成合作,在中國展開無人駕駛遞送車測試。 是次合作測試的自動駕駛遞送車為「零排放」及具備L4級別自動駕駛技術的純電動車。

該款車設有配備車聯網和智能貨箱技術的無人駕駛系統,最大載貨量約為500公斤,在滿電的情況下續航達100公里。技術系統能應付複雜的路面情況和自動識別紅綠燈,並能在晴天、大霧、微雨、夜間及其它天氣狀況下行車。

聯邦快遞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陳嘉良表示,近年電子商貿高速增長,市場需要更靈活高效的數碼物流解決方案來應對「最後一里」的難題,公司與新石器的合作有助進一步了解無人駕駛技術能如何提升操作靈活性和多樣性,向可持續發展和智慧物流邁進的重要措施。

其他報道

比亞迪首10個月銷量增71%

Blue調查:四成港人計劃移民 三成人認為移民最少有250萬元儲蓄

中國奧園擬售旗下奧園健康55%權益予合生創展

財匯局:上年度接獲77份舉報人的事項報告

美議息前恒指反覆跌74點 連跌7日 見三周低 成交減少17%

陳茂波:正研數碼港元作零售層面用 

騰訊稱三款自研芯片取得進展 有長期芯片研發規劃

澳門金管局:跨境理財通有近4000居民開戶 錄近900筆交易

證監正檢視虛擬資產制度

恒生銀行冀引入動態語音識別跨境客戶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反覆向下 可採取高沽日圓交叉盤

陳德霖:明年中推出「e-KYC」服務及圓幣錢包

滬指午後未能收復3500點 跌0.2%

Visa:中小企業務具增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