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凍結英皇、結好多個客戶戶口 涉操控普匯中金 受限資金3.12億元

憲報顯示,證監會「凍結」英皇、結好17個客戶戶口,受限制金額達3.12億元。證監指,涉及今年10月29日在沒有任何負面企業消息或事件的情況下,普匯中金(0997)的股價從前一日(即10月28日)的收市價0.92元急跌78%,收報0.2元,或涉及操縱交易及/或參與欺詐計劃。

證監會指,雖然調查仍在進行中,但證監會至今取得的證據顯示,在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29日期間,一群交易者(“該群交易者”)可能曾採取一致行動,並按照事前的安排,以人為方式推高普匯中金的股價,繼而拋售有關股份,藉以就普匯中金股份的買賣進行操縱交易及/或參與欺詐計劃。該群交易者可能曾就普匯中金的股份交易進行挾倉,並透過事前安排的交易操縱股價,及在股價大跌前於同一時間沽出他們持有的股份。

證監會有理由懷疑,曾經發生該條例第274、275 及 278 條所指的虚假交易、操控價格及/或操縱股票市場的行為,及/或有關人士可能曾觸犯該條例第295、296、299及/或300 條所指罪行,及/或違反該條例第XV 部。

如證監會覺得某人曾違反上文所指明該條例的任何條文,原訟法庭可應證監會的申請作出命令,令該人採取原訟法庭指示的步驟,包括採取使交易各方回復他們訂立交易之前的狀況,或者根據該條例第213 條支付損害賠償。證監會所採取的進一步行動,可能會導致該人被命令交出其獲得的利潤。

上述戶口將禁止就任何證券訂立交易、現金轉移、提取等。

 

其他報道

摩根資管:低回報高通脹環境 需擴大投資回報來源

人行明年3月起禁微信支付寶個人收款碼用作經營收款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跌2日 2個月最長跌浪

Tesla斥12億人幣擴建上海工廠 增聘4000人

國務院推「北京城市副中心」 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

據報中國要求滴滴從美國退市 科指跌2% 見逾兩周低

南非發現變異毒株 美期跌幅擴大 恒指挫逾440點 見逾1個月低

A股低開 上證跌0.23% 人行淨投放500億 全周1900億

恒指低開237點見逾兩周低 美團跌2.2%

港股ADR跌88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團業績 美期亞股向下

中燃與 Vitol合作 拓中國LNG貿易市場

財新:海南省儋州市收緊對恒大「以房抵債」交易的監管

美股感恩節假日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