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取消保險資管公司外資持股限制

銀保監公布,就修訂《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管理規定》徵求意見,其中擬取消合資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上限,目前為境內保險公司持股份不得低於75%,境外投資者持有股份不得多超過25%。

銀保監已在去年1月取消外資持有壽險公司,不得多於51%的限制,安聯人壽上月完成收購中德安聯人壽,中資合資方所持有的49%股權,成為首間由合資轉為外資獨資的壽險公司。

銀保監表示,措施是落實國務院金融委擴大對外開放決策部署,對境內外保險公司一視同仁。另外,修訂設置境內外股東統一適用的股東資質條件,不因境內外差異而作出區別對待,有助於更好吸引國際優秀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機構,參與中國保險資產管理行業發展。

除此以外,銀保監指,《管理規定》共計7章、85條,在篇章結構和條款內容方面都進行了大幅修訂,主要內容包括改善經營原則及相關要求,增加了受托管理各類資金的基本原則,明確要求建立托管機制,以及新增公司治理專門章節、將風險管理作為專門章節、增補監管手段和違規約束等。

其他報道

滬指終止三連升 全周升1.63%

商湯據報正討論是否推遲香港IPO

【有片:埋身擊】道指標指期貨橫行 待美公布通脹數據可部署

銀娛擬下月關閉中介人貴賓廳

高銀潘蘇通 再遭入稟申請破產

【有片:選股王】雅迪獲大行唱好 宜小注收集

聯想控股︰2009年轉讓29%權益予泛海屬合法合規

路透社:商湯正與港交所商討來港上市命運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122點 北水13日流入 新股北海康成升25%

賣樓賣股後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稱考慮辭職做網紅

中銀香港「北京冬奧會紀念鈔票」今截止認購申請

滬指半日跌11點 創板指一枝獨秀

多相︱百度宣布本月27日發佈元宇宙產品「希壤」

佳兆業或拒絕Lazard的20億美元挽救計劃

騰訊旗下和平精英及PUBG上月重登全球手遊吸金榜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