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隆陳啟宗:看好香港豪宅   內地樓市弱反提供買地機會

恒隆地產(0101)董事長陳啟宗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香港的住宅市道長遠表現會不俗,當中尤以豪宅為甚,原因是供應非常有限,若然位置良好,不愁銷情。寫字樓方面,甲級寫字樓供應增加,因此表現受壓。內地樓市方面,市場對高檔住宅產品會受落。內地大城市如上海等地的寫字樓仍然表現強勁,在大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寫字樓空置率達30%至50%下,若能供應到真正甲級商厦產品並提供良好管理,租務自然較佳。

陳啟宗不諱言,在不少內房面對財困下,為業界提供買住宅地的好機會,恒隆一直在不同城市物色不同地皮,期望會有好消息公布。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盧韋柏補充,內地對內房定下三線紅線規管,加上公司的產品與人家不同,因此不見得會影響集團的發展步伐。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盧韋柏更指,內地樓市放慢並無影響他們的銷售部署,今年第二季4、5月推出武漢「恒隆府」其中一幢預售,料2023年落成並入賬。另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無錫「恒隆府」、昆明「君悅居」。他強調,集團在內地推售的產品主打主中心,擁有商業業權、定位市中心及高端的服務式住宅,與傳統的內房推出的產品有分別,料不太影響銷售。

香港售樓方面,首席財務總監何孝昌指出,旗下牛頭角道新盤「皓日」已售123個單位,在距離落成尚有18至19個月時間,他們會準備再推售單位。壽山村道新盤方面,盧韋柏指,正待政府最後審批才進行興建,料落成時間會由2024年尾,推遲到2025年。

其他報道

恒指跌幅4個月最多 收市跌482點 金融股逆市升 缺北水 成交仍增

屈臣氏拓中東市場 卡塔爾開3000呎旗艦店

信銀入稟向高銀追11億  申禁出售高銀環球廣場交易

馬斯克被19歲大學生開發飛行路線軟件追蹤 開價5000美元要求刪帳戶

LG新能源首日上市曾大升近1倍 收市仍升68%

誠哥有份|氫能科企H2Pro完成5.9億B輪融資

橋水Jensen:聯儲局能容忍股市最多再跌20%

歐盟擬就中國對立陶宛的限制措施向世貿組織提訴訟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400點 創板指險守2900點

重組恒大 據報擬售所有資產 僅保留恒大物業及恒汽

傳推出元宇宙社交APP派對島 抖音相關負責人:與元宇宙無關

景順:美國3月或加息50基點 略微超配股票 傾向新興市場

【有片:埋身擊】比特幣、以太坊現階段不宜大注買入

長實首度進行可持續發展融資安排 涉款共55億元

富士高實業料首三季盈轉虧蝕至少2400萬

恒隆地產去年基本純利增近4% 全年派息0.78元

聯儲局偏鷹外圍挫 恒指半日跌625點 創新奇智潛水22%

iPhone據報計劃新增信用卡支付終端功能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滬指一度跌至3400點邊緣 創板指失守3000點

WTO仲裁小組裁定中國在中美關稅爭端中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