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能源委員會主席:「友好國家」石油天然氣可用比特幣支付

面對西方國家的制裁壓力,俄羅斯杜馬能源委員會主席Pavel Zavalny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願意接受本幣或比特幣(Bitcoin)用於其石油和天然氣出口。

Zavalny表示,俄羅斯願意接受不同的貨幣以出口能源,取決於買方首選的付款方式,不過條款取決於進口國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狀況。

對於中國或土耳其等「友好」國家,俄羅斯願意採用更加靈活的支付方式。Zavalny稱,正在考慮接受買方國家的法定貨幣以及比特幣作為能源貿易的替代支付方式。

Zavalny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在向中國提議改用盧布和人民幣來結算。對於土耳其,則是里拉和盧布。所以可以有多種貨幣,這是一種標準做法。如果他們想用比特幣,我們將接受比特幣。」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要求「不友好」的國家用盧布購買俄羅斯天然氣。Zavalny補充,針對「不友好」的國家,若想購買俄羅斯的能源,可透過黃金或盧布支付。

 

 

其他報道

「清零」政策失吸引力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近半受訪在港歐洲公司擬遷出

中壽:現價未反映公司價值

美國監管機構否認和中國達成審計協議

中糧包裝斥6億人幣建兩片罐工廠

龍湖去年核心純利增2成  末期息派1.23元增6.7%

匯控反駁凍結香港反對派人士賬戶指控 為遵守法律

正榮服務去年純利升17% 不派末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