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東方首9個月由盈轉虧 蝕9.98億美元 

新東方(9901)公布,截至今年2月28日止,2022年第3財季虧損1.22億元(美元,下同),去年同期則賺1.51億元;2022財年首9個月虧損9.98億元,去年同期賺3.8億元。

集團第三財季淨收入6.14億元,按年下跌48.4%,其中來自教育計劃及服務的淨營收為5.06億元,按年下跌54.1%,主要原因為配合中國政府的政策而終止K-9學科課後輔導業務所帶來的影響;集團經營虧損1.41億元,去年賺1.02億元;Non-GAAP虧損為9550萬元,去年賺1.63億。期內,學校及學習中心的總數為847間,較去年減少了778間。

2022財年首9個月淨營收為25.81億元,按年減少15.8%;經營虧損為8.77億元,去年賺2.20億元;Non-GAAP虧損為8.86億元,去年賺4.17億元。

新東方董事會執行主席俞敏洪表示,公司正處於業務重組階段,剩餘的主要業務持續做好,新業務和舉措都亦呈良好的增長勢頭。

新東方首席執行官周成剛表示,在過去2個財政季度,已大致完成業務和運營重組以配合中國政府的政策,將持續開發OMO(Online merge Offline,線上與線下融合)教育平台。

新東方今日收報7.85元,升3.43%或跌0.26元,全日成交額為636萬元。

其他報道

招商永隆首日有客最多認購1000手綠債 中信銀行最多50手

Zoom委任5位團隊成員 拓展亞太區市場

工銀亞洲首日零售綠債每人平均認購11手 最高認購額500萬元

新世界伙新創建 19億人幣收購龍光股東廣西高速公路四成權益

匯控:2月已披露資本比率監管變動 對市場反應感意外

天譽主席余斌上周五停牌前減持3.22億股套現逾3213萬

證監會建議改進持倉限額制度

匿名匯控股東:亞洲業務分拆可釋放更佳回報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太陽城會安南年半虧損逾19億

歐舒丹去年銷售額升16.7% 第四季整體銷售增兩成

創夢天地午後曾瀉7成 陳湘宇發朋友圈:一切正常 會持續增持

萬洲首季調整後純利升13%

兩間香港初創為JUMPSTARTER 2022優勝隊伍 可獲最多共400萬美元投資額

彭博:港交所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交易所之一 股價至今挫28%

百度全球AI專利申請逾2.2萬 中國佔73%

特斯拉與中國關係密切 貝索斯發文質疑中國會否增加影響力

甲骨文研究:九成企業稱ESG領企業成功 AI比人類更可靠

上海封城據報拖慢南向港股通引入人民幣計價準備工作

京奧封城經濟憂慮 A股急挫 港股升幅收窄至升65點

恒生首季派息每股0.7元 27年來最少

匯控停增回購 CFO:不會影響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