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零售綠債暗盤現破底 或為首隻政府零售債券見紅

明日掛牌的零售綠債,雖標榜保證回報為2.5厘,且獲48.8萬人認購,但目前的暗盤跌穿100元的面值,若收市仍然破底,將在首隻政府零售債券暗盤見紅。

據富途的資料,目前在該行暗盤交易的政府綠債二五零五(4252),報99.95元;輝立的暗盤為99.55元;耀才的暗盤則較高,最低亦能守住100元,最高見101元。

事實上,雖然零售綠債保證回報為2.5厘,但近月美國加息的背景下,同為政府債券的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已一度升至3厘以上,不少港元及美元定存亦已升至2厘以上。

今日兩隻正在掛牌的iBond亦已跌穿100元面值,2023年才到期的iBond(4239)收報99.75元,2024年到期的iBond(4246)收報99.8元。這兩期的iBond保證回報為2厘,較明天正式掛牌的零售綠債更低。

其他報道

Burberry去年可比同店銷售增長18% 派末期息47便士

恒指升41點 4日累升1263點 兩周最長升浪 成交、北水均縮 50天線前受阻

美指控永利前主席沒登記為中國政府代理人 史提芬永利否認並提抗辯

IATA:動態清零阻礙亞洲全面復蘇

瑞銀:料中國經濟全年達不到5.5%目標 次季或跌6%

銀通:委任戚小莉出任行政總裁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兩市成交額逾7000億人幣

阿里、螞蟻悉售印度電商Paytm E-Commerce Pvt

邱騰華:已向日領事反映港旅客入境事宜 冀科興獲認可

合景泰富與華夏銀行簽合作協議

一田黃思麗:消費券帶動 4月超市百貨齊升雙位數

內地擬延長電動車購車補貼

碧桂園發行5億人民幣公司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