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寧德時代告中創新航侵權 並向法院要求提高賠償額

內地汽車電池股中創新航早前已向港交所(0388)遞交初步招股文件,當中提到被業內龍頭寧德時代控告5項侵權,據界面新聞近日報道,寧德時代已有一項近日獲法庭判決維持專利有效,另一項則部分有效,一項已撤回無效申請,餘下兩項則仍在審理。此外,寧德時代亦確認,已向法院要求提高賠償額,由1.85億元人民幣(下同)升至逾5.1億元。

中創新航今年3月公佈的招股書亦有披露,寧德時代起訴該公司侵權的電池相關專利共計五項。而去年,中創新航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起上述五件專利的無效請求。

據界面新聞查詢,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對兩件涉及訴訟的專利作出審查決定,寧德時代的「防爆裝置」專利維持全部有效,「集流構件和電池」專利維持部分有效。界面新聞還從知情人士處獲悉,中創新航已撤回針對「動力電池頂蓋結構及動力電池」的專利無效請求。剩餘兩件專利的無效請求,目前仍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審查過程中。

寧德時代向界面新聞確認了上述信息。中創新航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或成港今年最大規模IPO 鋰電製造商中創新航擬集資15億美元

 

其他報道

Dynam: 4月新增2遊戲館  海外影像角子機擬探索線上發展

網傳「騰訊新聞瞬間沒了」 騰訊新聞:惡意造謠

百度首季經調整利潤按年跌10%勝預期 美股盤前升逾4%

財經花生|澳門平台招20億頂手酒店連娛樂場

香港4月出口止跌回升1.1% 遠勝預期

索羅斯:料俄天然氣庫存7月全滿 普京談判地位不穩 歐洲有籌碼抗衡

中美經濟消息影響 恒指收市跌55點 成交不足1000億

會計師公會:港美互認協議年底終止

上交所將為五內房新債發行安排路演

峰鳥資本工作室傲晴 186呎入場費185萬

華創聯同Pacific Coffee推文娛藝術共享咖啡店計劃 首推8間分店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