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荷蘭光刻機ASML次季多賺36% 下調全年淨銷售額增長至10%

荷蘭光刻機巨頭阿斯麥(ASML)(美﹕ASML)公布第二季業績,淨銷售額為54.31億歐元(436.54億港元),按年升53.7%,好過市場預期;淨利14.11億歐元,按年升35.6%,遜市場預期。毛利為26.65億歐元, 按年升30.3%;毛利率為49.1%。 每股盈利3.54歐元,去年同期爲2.52歐元。

阿斯麥宣布,下調今年全年淨銷售額增長,由此前預計增長20%下調至10%。阿斯麥表示,由於今年剩餘時間內快速發貨量的增加將導致收入確認延遲至2023年,相關金額約爲28億歐元。另外,考慮到收入確認的延遲、與計劃提高産能相關的額外成本,以及通脹趨勢,公司預計今年全年毛利率將在49%至50%之間。

阿斯麥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部分客戶在某些消費者驅動的細分市場出現需求放緩的迹象,但仍然看到對集團光刻系統的強勁需求,這是由汽車、高性能計算和綠色能源轉型的全球大趨勢驅動。

阿斯麥給出第三季業績指引,預計淨銷售額介於51至54億歐元之間,毛利率介於49%至50%之間,研發成本約爲8.1億歐元,銷售和管理成本約爲2.35億歐元。

其他報道

信通院:6月國內智能電話出貨量按年增9.1%

證監會: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資產按年僅升2%

降低風險 轉按款項可直接銀行轉賬 金管局:早前試點交易順利

中移動6月移動用戶增近326萬戶 5G套餐客戶按月增3.2%

證監會譴責加皇投資不當處理客戶資產 罰款770萬元

聯通6月5G套餐累計用戶按月增2.9%

國泰正調回停泊在沙漠的機隊回港 行動為歷來最大

恒指近全日低位收市 僅升229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齊齊得而復失

中國據報計劃吸引海外公司來華上市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蘋果已變成類公用股 防守力強

河南鄭州擬設紓困基金 協助發展商活化爛尾樓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關口

騰訊投資的每日優鮮 擬出售子公司 估值比母公司更高

匯豐調查:四成港人期望通關後一年內到大灣區工作、升學或退休

嘉華︰上海、南京項目首批單位全數沽清

恒指半日升359點 升穿10天線 5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升2.2%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關口

馬斯克父親稱被一公司要求捐精 試圖創造「新一代馬斯克」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創逾2年新高

Twitter與馬斯克就440億美元收購交易的訴訟將於10月審判

恒馳汽車總裁:恒馳5預售超預期 大賣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