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石油等申ADR退市 夜期低水逾200點 中證監稱退市屬資本市場常態

中石油(0857)、中人壽(2628)等多間大型國企宣布申請ADR從紐交所退市,消息震撼市場,夜期低水逾200點。中證監指,屬於資本市場常態。

中證監於網站發布答記者問文章,在回答有關「最近,個別中國企業宣布啟動自美退市,證監會有何看法?」一事上,中證監指,注意到有關情況。上市和退市都屬於資本市場常態。根據相關企業公告信息,這些企業在美國上市以來嚴格遵守美國資本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作出退市選擇是出於自身商業考慮。這些企業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證券佔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計劃不影響企業繼續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中國證監會尊重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按照境外上市地規則作出的決定。我們將與境外有關監管機構保持溝通,共同維護企業和投資者合法權益。

 

其他報道

上石化申請將ADR退市

滬深港通將改進交易日曆安排 料可減少一半無法交易日數

中石化申請ADR退市

中石油ADR申退市

電盈中期虧損收窄至8800萬 息9.56仙

中人壽申請將ADR股份從紐交所退市

港府下調全年GDP預測至負0.5%至0.5%

東瀛遊上半年綜合虧損收窄至5700萬元

網傳安盛員工分享客戶為情婦購買保單案例 安盛:會嚴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