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指公司推滬深港通國指 港股A股共80隻成份股 強調不會取代國指

恒生指數公司宣布推出中國企業指數的延伸指數「恒生滬深港通國企指數」,選股範疇包括國指成份股及大市值A股,成份股數目80隻,為中國跨市場「全面性」指標。恒生指數公司董事兼指數總監黃偉雄表示,國指代表中國離岸股票市場,滬深港通國指則在此基礎上涵蓋在岸市場,認為市場空間闊,新指數未來不會取代國指,期望年底前有相應投資產品的推出。

黃偉雄提到,目前未有計劃把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納入選股範圍,指市場意見反映改寫股份的可投資性較低,惟不排除未來納入其中或就此另外推出一隻新指數。他續指,市場人士普遍指目前市場未有領先的中國跨市場指標,認為新指數可填補這個缺口,以國指結合A股是一個合理的產品擴展。此外,市場人士亦關注成份股能否透過互聯互通交易,因此新指數設計成符合南向和北向互聯互通的交易資格。

新指數總市值逾25萬億元人民幣(28.4萬億港元),而國指僅15萬億港元。據回溯數據顯示,新指數自2017年至今,累計回報達12.6%,暫時成份股的港股和A股數目分別為45隻和35隻,股份權重分別為46%和54%,每隻成份股的比重上限8%跟隨國指。

其他報道

世文首季虧損收窄 不派息

檢疫酒店收入升帶動華大酒店上半年多賺11倍 不派中期息

中國太平半年盈利倒退47% 不派中期息

萬華首季虧損收窄 不派息

農行半年多賺5.45% 不派中期息

傳平保再出報告推分拆匯控 指重組工商和資本市場業務可釋放200億美元企業價值

恒指收市跌146點 科指跌1.2%失守20天線 北水轉流入

任志剛:對鄭海泉離逝感到婉惜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深證成指跌0.34%

李澤鉅:對鄭海泉離世深表哀痛 感謝其對集團貢獻

中銀延長港客更新回鄉證到期時限

匯豐保險: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升57% 下半年料可續強勁增長

科大與螞蟻集團合作 每年培訓1000名金融科技人才

永達汽車中期純利跌42.5% 不派息

美的置業︰不減價甩貨續堅持派息 若合作方有問題會主動洽購

建滔集團半年少賺五成 派中期息0.3元

恒指半日跌140點 科指跌0.9% 守住20天線 龍湖跌5.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