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元支援基層市民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香港經濟活動逐步復常,但基層市民仍面對不少生活壓力。中電控股(0002)旗下中華電力(中電)公佈,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元,於2023 推出多項社區支援計劃,包括為有需要家庭而設的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並鼓勵社會節能減碳。

中電將於2023年撥款1億元推出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分別向10萬個合資格家庭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及殘疾人士,每戶提供600元的一次性燃料費資助;以及5萬個劏房戶,每戶提供800元的一次性燃料費資助。受惠家庭預計共15萬戶。

此外,中電繼續支援劏房住戶及過渡性房屋住戶,撥款500萬元為經社區夥伴轉介的劏房個案重新鋪設電線以便安裝獨立電錶,改善劏房住戶電力安全。中電更配合政府推行過渡性房屋紓緩基層住屋問題,於2023年撥款2000萬元向1萬個過渡性房屋住戶,提供每戶2000元節能電器資助。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表示:「香港社會和經濟正踏上復常之路,但社會各界,尤其是基層市民,仍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中華電力在2023年撥款約2億元,推出多項計劃,加強支援有需要家庭,減輕生活支出,同時鼓勵和協助客戶節能慳電,推動香港社會低碳轉型。」

中華電力透過不同項目,向公眾推廣慳電節能和電力安全。同時,中電將於明年撥款3600萬元推行多個項目,以鼓勵工商客戶持續節能減碳。另撥款500萬元推出全新中電節能專業分析計劃,與大學、研究機構和專業團體合作,為高能源消耗行業的大型工商客戶進行深入能源分析,提供節能建議,提高能源效益,減低營運成本。

當中亦撥款3000萬元繼續推行中電節能設備升級計劃,資助工商客戶特別是中小企,安裝或更換具更高能源效益的照明和空調設備。同時繼續推行中電重新校驗約章計劃,為各行各業的能源管理人員安排重新校驗進階培訓課程。中電亦將撥款600萬元繼續推行電子學習支援計劃,向約1600名小學、中學和大專學生送贈電子學習器材;透過中電職業專才教育獎為75名就讀職業訓練局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的有需要學生提供資助。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跌336點 見逾三周低 曾穿10天線 連跌4日近一個月最長

美國駐日大使:中國希望「洗刷」戰狼造成的破壞

標普:民營內房隊伍漸變疏落 中國樓市正縮水但愈趨穩定

央行、銀保監︰支持民營房企發債融資

大摩下調港交所評級至「減持」 目標價降13%至220元

國泰向合資格駐港員工平均加薪3.3%兼派「雙糧」

【久利生專欄】世界盃冠軍電腦分析唔係A就係B

利福:今年底至明年零售仍偏淡靜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99.24億元 盈富沽空增3.7倍

力勤今在港招股 入場費4032元

恒指半日跌376點 見逾一周低 科指曾微穿10天線 康師傅染藍升5.8%

利福私有化|EGM股東質疑獨立財顧報告低估利福價值

央行︰支持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內企業債券融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挫0.8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穿3.645% 再創14年高 連升6日

德國據報擬對高度依賴中企收緊規定

馬斯克凌晨貼出與 Twitter 員工加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