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全年少賺兩成 但勝預期 第二次中期息3.69元

港交所(0388)公布年度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為 100.78 億元,好過預期,但較2021年所錄得的新高紀錄下跌20%,基本每股盈利7.96元,第二次中期股息3.69元。

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為184.56億元,勝預期,較2021年所錄得的新高紀錄下跌12%,EBITDA1為131.85 億元,同勝預期,但較 2021年下跌19%,EBITDA利潤率為72%,按年下跌6%。

港交所指,去年全年共有90隻新股於港交所上市,集資額達 1,046億元,而且當中有63隻新股是在下半年上市,為上半年的兩倍多。

年內,滬深港通北向及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為人民幣1,004億元及317億港元,全年收入及其他收益達22.68億元,按年跌17%。

展望 2023 年,由於市場氣氛已有好轉,反映近期經濟數據勝預期,全球貨幣及財政緊縮政策有所放寬, 而中國亦承諾會繼續開放市場。部分不明朗因素仍會持續,尤其是在經濟復甦的力度和速度以及 烏克蘭緊張局勢方面的問題;不過,即使面對這些挑戰,港交所仍可發揮十足的優勢,在急速發展且互聯互通的全球市場中擔當愈益重要的角色。

單計去年第4季,股東應佔溢利為29.79億元,較2021年第四季上升 11%,創歷年第四季新高,每股盈利2.35元,收入及其他收益為52.01億元,按年升10%,創歷年第四季新高,EBITDA 利潤率為74%,與去年同期相同。

 

其他報道

IMAX CHINA全年少賺72% 勝預期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2.9% 近1個月高

APOLLO智慧出行:完成出售Ideenion 代價1.26億元

市民不滿消費券金額減半 陳茂波:政府不能充闊佬 已是力所能及

威馬汽車據報未來4個月裁員40%

福布斯2023香港富豪榜 李嘉誠蟬聯本港首富寶座

PCAOB回應內地停用「Big Four」審計

香港據報將邀請最富裕的家族理財室參與峰會

花旗預計A股港股將進一步上升

特斯拉全球工程總部選址加州

摩根大通據報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蘋果無創血糖監察據報出現重大突破 Apple Watch最終將新增該功能

蓋茨斥逾8億歐元購入喜力啤酒3.76%股份

Meta據報準備新一輪裁員 涉數千名員工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人行淨回籠187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25% 百度跌2.9%

港股ADR跌131點 夜期低水103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銀娛港交所新地等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