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台灣2月製造業PMI升至半年高 標普稱最壞時刻已經過去

標普全球(S&P Global)公布,2月份台灣製造業PMI指數經季節調整後,由1月的44.3升至49,回升至2022年6月以來最高,但仍連續九個月在榮枯線下方;景氣下滑的程度明顯趨緩,不論產量、新增訂單及採購量的緊縮速度都⾒減慢。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監Annabel Fiddes表示,PMI指數向上,不但顯示有廠商受惠於內地防疫限制放寬,訂單需求開始改善;同時也更有希望,下⾏的最壞時刻已經過去,不過,復蘇仍待全球需求明顯回升。

報告指出,業者對未來一年前景的悲觀看法雖比上月緩和,但由於憂心全球經濟疲軟、客戶端有成本壓力,因此繼續預期減產,故商業情緒依然負面。價格方面,廠商的投入成本急漲,通脹率自2022年7月以來最高,但為應對客戶提出的降價要求,並且進⾏促銷,企業小幅調降了出廠價格。

 

其他報道

內地PMI勝預期 人民幣扭轉弱勢 見3日最強

穆迪上調今明兩年內地GDP預測至5%

Wise:去年助客戶節省15億英鎊匯款費用

應用材料推新晶片製造設備 冀降行業對ASML依賴

匯控發156億永久後償或可轉換證券 股價升逾1%

財新2月製造業PMI 逾半年首次重上50 經濟進入後疫情修復期

內地2月製造業PMI升至近11年高 勝預期

恒指高開64點 科指升0.3% 碧桂園跌0.42% ASMPT升2.24%

碧桂園: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執董 楊惠妍接任

港股ADR升59點 夜期高水74點 美期亞股跌 創科、百威、蔚來等業績

ASMPT全年少賺17% 第四季跌70% 料行業下半年復蘇

美減息預期降 美債息上升、倒掛擴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32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天齊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