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DFI:2022年度轉蝕1.15億美元 應佔美心基礎利潤3800萬美元

經營惠康超市及美心餐廳合營的DFI,公布2022年度全年度業績,由盈轉虧,虧損達1.15億美元。受到疫情、通脹壓力及有增加數碼投資,基礎溢利則按年大跌72%,只有2900萬美元。每股派末期息2美仙,按年大減69.2%。

該集團指,去年下半年的基礎溢利表現有顯著改善,獲利8000萬美元,相對去年上半年出現虧損5200萬美元。隨著集團持續轉型,幫助業務改善,料可以於今年繼續改善,但是有需要監察通脹及消費者情緒的變化。

香港業務在去年受到第五波疫情及封控措施影響,令到消費者行為顯著轉變,並對供應鏈及店舖營運構成壓力。但是在港的萬寧藥房仍然能夠增加市場佔有率。內地永輝超市虧損收窄,東南亞市場則受惠於經濟重啟,但是當地民眾出外旅行及對其他服務需求,加上不再居家飲食,已減少了對零售超市業務的需求。

DFI又指,應佔聯營公司虧損3500萬美元。當中合營的美心集團,去年經過上半年虧損後,下半年已恢復盈利,集團全年應佔美心的利潤約3800萬美元。同時,其應佔內地市場的永輝超市虧損約8000萬美元。

其他報道

WeChat Pay HK:港人跨境消費筆數升7倍  截至2月用戶數突破500萬  

嗶哩嗶哩去年經調整淨虧損擴大至67億人幣

禹洲林龍安建議將優質民企列可增信名單 助公開發債

零售協會:與內地通關後人流及生意中規中矩

證監會: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3月20日實施

恒生成立90周年 推抽獎活動送招牌財神金牌

聯想遭楊元慶連番減持

港交所:將開設倫敦辦事處

東亞推香港永久居民經見證方式開設內地賬戶

醫脈通盈喜 料去年多賺近1.5倍

全日沽空金額217億 比率升至1個月高 三大指數ETF佔沽空金額三甲

置富去年可供分派收益跌一成 每基金單位派0.4415元

摩通:料獲評跑贏大市的濠賭股有潛在四成升幅

港1月零售按年升7% 勝市場預期

美債、匯回升 恒指收市跌190點 成交減28% 北水增1倍 近一周最多

賭王胞姊何婉鴻逝世 享壽106歲

華為國際與新世界聯手開發PropTech 推展至大灣區及海外

百威亞太:2月啤酒銷量按年增兩成

匯控小股東擬提股東會決議 平保:待動議公開後作研究

虛擬保險保泰委財庫局前局長劉怡翔任獨董

半日沽空金額109億 南方恒生科技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標普指數期貨 有機會下試低位

香港寬頻:I Squared稱或提收購 公司擬進一步討論 午後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