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上調今年亞洲增長預期 料內地增長5.2%

IMF表示,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計將減速並見底,不過亞太仍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區。IMF亞太部主任Krishna Srinivasan表示,亞太經濟今年預計將增長4.6%,高於2022年的3.8%,較IMF去年10月時的預測調高0.3個百分點,上調今年亞洲增長預期的最大驅動因素是內地,預計內地經濟今年將增長5.2%,給亞太地區帶來的溢出效應將超過以往。

該地區其他新興經濟體也有望實現穩健成長,亞洲發達經濟體今年增速預計將放緩至1.6%,較去年10月時的預測調低約0.4個百分點。新預測數字意味著2023年亞太經濟體將為全球成長貢獻約70%,比例略高於過去幾年。

儘管貨幣政策收緊,亞洲內需仍保持強勁,但全球其他地區對亞洲科技產品和其他產品的需求正在減弱。

亞洲貨幣政策仍需保持緊縮,直至通脹持久性地回到目標水平;內地和日本除外,兩國產出低於潛力水平,通脹預期依然低迷。

雖然韓國增長放緩,但內地快速復蘇以及半導體行業周期的改善應該對韓國經濟有利。雖然韓國通脹料將在未來幾個月回落,但該國貨幣政策須繼續聚焦短期內的通脹挑戰。

 

其他報道

【羅仕揚專欄】離別的規距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4個月高 隔夜息升20點子

內地4月製造業PMI跌穿50 差過預期

紐約期油跌7%後反彈 布油最多跌1.4%

澳門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0.25厘至5.5厘

馬斯克測試Twitter直播功能 解析度不足遭網民嘲笑

余偉文:加息影響有待觀察 美地區銀行困境對港直接影響「很小」

北水增持山高新能源 減持建行

香港PMI回落至52.4 連跌兩個月 職位增長創25個月高 新訂單放緩

恒指低開3點 金融股向下 匯控跌0.3% 友邦跌0.7%

TikTok擬推Pulse Premiere 供媒體帳戶落廣告

PacWest據報正探索賣盤或集資等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