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g廣告疑盜用日本女星川口春奈相片 渣打:廣告公司錯誤發布模擬圖片

渣打香港日前在官方ig發布一則渣打多貨幣Mastercard廣告帖文,並配有一張女生享用美食的相片。不過有網民發現,相中女生是日本知名女星川口春奈,而該廣告帖文中並沒有註明川口春奈的名字。

翻查資料,廣告中的相片,與川口春奈去年為日本雜誌《Tokyo Calendar》拍攝及刊登的相片非常相似,有網民質疑渣打並沒有購買版權且盜用相片。「好明顯copy圖」、「咁癲,有冇咁求其,係都偷個冇咁出名嘅嚟用」。有關廣告目前已下架。

渣打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由於該行聘用的廣告公司錯誤發布模擬圖片,該行已即時責成廣告公司作出修正,並嚴正檢視相關查核流程,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該行感謝網民提醒,並就是次個別事件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另外,《Tokyo Calendar》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得悉涉事廣告已下架,對此感到欣慰。

記者:李宛婷

其他報道

IMF上調全球經濟今年增長預測 維持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LVMH:中國對公司產品需求首季增10% 「非常令人滿意」

瑞銀上調內地實際GDP增長預測至4.9%

蘋果庫克:將研究在印尼建廠的可能性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大摩據報擬「多年來最大規模」裁減中國員工

日本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上升 對華出口大增

在美上市中資股退市風險增 國會或迫使退市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1700億MLF及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23點 科指升0.09% 銀娛跌1% 東方甄選升2%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

鮑威爾暗示頑固通脹 或推遲減息

港股ADR跌93點 夜期高水7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向下

鮑威爾暗示推遲減息 美債息上升 金龍指數連跌3日 道指升63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