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南戈壁資源:因應中國封關 暫停煤礦等採礦業務

中國新冠疫情再爆發,南戈壁資源(1878)公布,為了減輕邊境關閉對公司所帶來的財務影響及儲備營運資金,公司的管理層決定自2021年11月起暫停主要採礦業務,包括煤礦採礦。

集團指,儘管煤炭出口及採礦業務已暫停,惟公司預期現有的煤炭存貨量足以滿足恢復對中國出口煤炭後至少 4 個月的預期銷售需求。公司將繼續密切監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邊境關閉的狀況及對業務及財務的影響。 

此前,集團披露由於近期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人數增加,當地政府機關已在整個地區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包括但不限於臨時關閉策克入境口岸。公司已暫停對中國出口煤炭,並預期臨時關閉策克口岸將對公司的銷售及現金流量產生不利影響,直至允許恢復對中國出口煤炭為止。

南戈壁資源今日早市收跌0.74%,報1.34元。

其他報道

恒指升幅收窄 守住50天線 半日升185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首日止跌回升

渣打:第三季基本溢利升44% 勝預期

富士高料中期虧損擴至2500至2700萬元

微創機器人首日掛牌低開7.9% 帳面蝕1700元

陽光城股東遭斬倉2784萬股  遭兩評級機構降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跌22點

字節跳動CEO︰頭條西瓜等併入抖音 周受資不再兼任CFO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交所據報考慮放鬆SPAC上市規則

國家能源集團︰增加外煤引入補資源缺口

馬斯克Twitter及微博貼《七步詩》 網民料其回應WFP捐款呼籲

當代置業︰面臨流動性問題 撤銷中期息涉1.34億元

軟銀據報考慮出售Fortress

貝索斯捐2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低開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