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基金公會:跨境理財通長遠可引數碼人民幣

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出席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時表示,跨境理財通現時只是投資者透過銀行執行買賣產品,希望將來能夠放寬到可讓投資者獲取諮詢服務。此外,亦希望和監管機構合作,達到放寬投資產品類別及額度。

黃王慈明認為,長遠而言,跨境理財通可應用數碼人民幣。她指數碼人民幣受央行監管,制度之下小額匿名、大額依法可朔,理財通若應用數碼人民幣,央行可全面掌握投資者資訊,目前正在實行的額度限制,或有機會因而進一步放寬,且可藉此推動更多人民幣跨境使用。

AQUMON首席執行官及聯合創始人雷春然表示,香港將推出積金易平台,該公司冀提供算法技術推動、低成本的強積金相關酌投資工具。他又相信,將會有愈來愈多銀行及券商參與理財通。

金管局外事部主管梁靈智表示,大灣區會是未來經濟增長的推動力,本港投資者可利用跨境理財通捕捉大灣區增長,並認為跨境理財通對銀行、金融科技公司、投資者提供大量機遇,當局會繼續與內地監管部門緊密合作,以檢視未來進一步擴大計劃。

記者:胡學能

 

其他報道

南戈壁資源:因應中國封關 暫停煤礦等採礦業務

日經:蘋果將iPad產量減半 以生產iPhone 13

恒指升幅收窄 守住50天線 半日升185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首日止跌回升

渣打:第三季基本溢利升44% 勝預期

富士高料中期虧損擴至2500至2700萬元

微創機器人首日掛牌低開7.9% 帳面蝕1700元

陽光城股東遭斬倉2784萬股  遭兩評級機構降級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跌22點

字節跳動CEO︰頭條西瓜等併入抖音 周受資不再兼任C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