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復星醫藥上季少賺近一半  復必泰港澳台累計接種2400萬劑

復星醫藥(2196)收市後公布,今年首季純利按年急跌45.4%,錄得4.62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表示,主要受累於旗下投資BioNTech(美:BNTX)等金融資產股價下跌,期內公允值變動損失3.38億元,去年同期為收益1.89億元。季內,公司收入按年增加28.9%至103.8億元;若扣除非經常損益影響,首季則多賺21.7%至8.01億元。

公司表示,首季收益主要受惠於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注射用曲妥珠單抗「漢曲優」、馬來酸阿伐曲泊帕片「蘇可欣」、肝素系列製劑等產品的增長貢獻。截至今年3月底,復必泰在港澳台累計接種逾2400萬劑。

此外,復星醫藥上季獲許可向中低收入國家供應默沙東研發的新冠藥物Molenupiravir、輝瑞新冠藥物Nirmatrelvir等。今年3月,復星醫藥在上海建設的移動式方艙實驗室正式啟動檢測。本月初,其自主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也於中國境內獲批上市;此前,該產品已通過歐盟CE認證、完成德國BfArM註冊,被列入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HSC Common List(歐盟通用白名單)。

復星醫藥今天收報34.55元,升7.13%。

其他報道

富途:個人投資者趨向專業化 逾75%參與網上業績會及路演

新東方首9個月由盈轉虧 蝕9.98億美元 

招商永隆首日有客最多認購1000手綠債 中信銀行最多50手

Zoom委任5位團隊成員 拓展亞太區市場

工銀亞洲首日零售綠債每人平均認購11手 最高認購額500萬元

新創建19億人幣收購龍光股東廣西高速公路四成權益

匯控:2月已披露資本比率監管變動 對市場反應感意外

天譽主席余斌上周五停牌前減持3.22億股套現逾3213萬

證監會建議改進持倉限額制度

匿名匯控股東:亞洲業務分拆可釋放更佳回報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太陽城會安南年半虧損逾19億

歐舒丹去年銷售額升16.7% 第四季整體銷售增兩成

創夢天地午後曾瀉7成 陳湘宇發朋友圈:一切正常 會持續增持

萬洲首季調整後純利升13%

兩間香港初創為JUMPSTARTER 2022優勝隊伍 可獲最多共400萬美元投資額

彭博:港交所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交易所之一 股價至今挫28%

百度全球AI專利申請逾2.2萬 中國佔73%

特斯拉與中國關係密切 貝索斯發文質疑中國會否增加影響力

甲骨文研究:九成企業稱ESG領企業成功 AI比人類更可靠

上海封城據報拖慢南向港股通引入人民幣計價準備工作

京奧封城經濟憂慮 A股急挫 港股升幅收窄至升6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