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快手宿華:廣告業務3月起放緩 暫未見明顯恢復趨勢

內地再度爆發疫情,拖累經濟增長,快手(1024)董事長宿華表示,首季業務受宏觀經濟影響,國內疫情蔓延及嚴格的防控措施對各行業造成打擊,形成不確定性,各行各業的廣告預算均調整至「保守」,廣告收入增長於3月中旬開始放緩,目前未見有明顯的恢復勢頭;不過,快手與客戶及消費者接觸近,一旦市況恢復,廣告業務會有明顯反彈;對大環境的恢復節奏持觀望,長期相信快手的廣告市場份額會進一步提升。

宿華又表示,物流、倉儲及生產等疫情管控限制下,電商的開播受到影響,因為廣告及銷售有直接關連,大部分商面對該情況會選擇暫緩廣告的投放,內循環廣告收入與電商業務均面對類似增長放緩現象,近期略見有恢復信號,將對疫情等影響保持觀察。宿華又指,而品牌廣告對宏觀經濟亦較「敏感」現階段廣告商更關注效果的表現,短期品牌業務會受到影響,由於品牌業務處於早期階段,相對成熟企業,受疫情的衝擊較小。

其他報道

美國百思買上季同店銷售跌8% 好過預期

百融雲今年首季收入升一成

力世紀售鐘錶批發業務套現5000萬 用於出行業務

汽車之家首季少賺52% 收入跌兩成

大快活發盈警 受累第5波疫情 料年度盈利跌7成

三和建築料上財年蝕至少9000萬元

傳有衛星場萬龍酒店交場 回歸澳博經營

印度據報限制糖出口

人行住建部等發通知 受疫情影響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

網易首季營收高於預期   賺51億元人民幣

金山軟件上季少賺15% 新獲版號手遊《劍網3緣起》月內公測

網易雲音樂調整後虧損收窄46.6%至1.52億人幣 績前跌2.1%

快手首季虧損減近9成 收入、MAU等均勝預期

金山軟件首季純利錄9940萬人幣 較上季轉賺

景順分析:熊市不等於經濟衰退 看跌科技股但長線可買入

科技股拖累 恒指跌357點 兩日跌605點 北水流入減少42% 南水流出增66%

Zoom上季收入隨疫情放緩 盤後飊兩成後回穩

三星集團將在5年內斥3600億美元 加強晶片和生物技術等業務

滬指終止三連升 跌穿3100點

花旗:夥The Club推信用卡 今年目標吸納其兩成會員

廈門二孩家庭可購第三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