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加宣布不為8月及以後所有到期保單續保

已被接管的泰加保險公布,基於接管經理對泰加的經營及財務狀況的評估,將暫停為所有於2022年8月或以後到期的保單,包括的士及非的士保單安排續保。其中在8月到期的保單約有4,000張,當中約1,000張為的士保單,約3,000為非的士保單。9月及以後到期的保單約有24,000張,當中約4,000張為的士保單,約20,000張為非的士保單。

泰加表示,尚未到期的保單將繼續生效,直至保單按相關條款終止或到期,該行會繼續處理所有有效保單的索賠,保單持有人可通過現有渠道向泰加提交索賠申請。

泰加今年初宣布退保8000張的士保單,引發業界混亂,今年1月7日被保監局委任經理,全面接管泰加的所有事務及資產。泰加早前已經宣布,未能為於2022年2月至8月到期的的士保單安排續保。

泰加表示,將會在這些保單到期前預留足夠時間向保險代理及保單持有人發出書面通知,以便受影響的保單持有人將保險轉移至其他保險公司承保。尚未到期的保單將繼續生效,直至保單按相關條款終止或到期。

至於2022年7月到期的保單,泰加表示,如保單持有人或保險代理已收到泰加發出續保邀請並有意接納,可在原有保單到期日或之前,將已填妥的續保通知書、連同其他所需文件及足夠保費交予泰加處理,泰加會繼續為其安排續保。

此外,考慮到維持的士和公共小巴服務的重要性,保監局將協助受影響的的士和公共小巴保險保單持有人將保險轉移至其他保險公司承保。

其他報道

蘇黎世推新旅遊保 首包回港檢疫期保障

寶龍對兩筆共5億境外美元債進行交換要約

傳港交所研分類設上市要求 引未盈利科企來港掛牌

商湯曾挫逾18%再創新低 機構投資者續看好

完美醫療:獲行政總裁增持

金融時報:KKR財團收購UK POWER NETWORKS計劃失敗

瑞銀:中港ETF互通會帶動A股交投量升10%

恒指半日跌129點 10天、20天、100天線失而復得

HMVOD未能刊發2022年業績今停牌 稱更換核數師延誤審核

證監會梁鳳儀:爭取年底前落實互換通

券商︰內房6月賣樓按月彈47%  料下半年可按年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