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湯曾挫逾18%再創新低 機構投資者續看好

商湯(0020)今早曾再跌18.53%,低見2.55元,創上市新低。商湯發布公司機構投資者作出的回應評論。現報2.57元,跌17.89%。

商湯早期投資者鼎暉投資董事長吳尚志表示,「人工智能的發展是全球發展的大勢所趨。目前,人工智能的萬億級賽道正在加速整合與洗牌,將來勢必會出現千億美元市值的龍頭企業。商湯作為人工智能的龍頭企業,在人才儲備、基礎設施建設、原創研發、規模化應用等方面均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可以說在這場角逐中已然佔據先機,有望成為智慧中國智能製造基礎設施的核心資產」。

 

商湯早期投資者中平資本堅定看好商湯科技長期發展前景,認為商湯科技解禁後的股價波動為長期投資者在人工智能領域的佈局提供了難得的入場機遇,中平資本對商湯科技的長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中平資本稱,首先從國家戰略角度看,人工智能是中國科技戰略的重點發展領域,AI技術的開發和應用是未來10-20年中國科技新基建的核心驅動引擎。中國需要構建完整的、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人工智能技術護城河,商湯科技正是具備這樣核心能力的行業龍頭企業。

中平資本稱,第二,商湯科技具備全球領先的AI研發和技術實力,擁有一支有著豐富商業運作經驗和戰略眼光的管理團隊。商湯科技的核心研發團隊有超過40名教授、300多名博士,聚集了一批全球華人中實力最強的電腦視覺、深度學習科學家;商湯科技的核心管理團隊本身也是業內頂級的專家,同時在企業發展戰略、技術商業化方面有著深入的思考和長遠的佈局。

中平資本稱,第三、從行業應用角度看,視覺人工智能的應用場景,如智慧城市、智慧商業、自動駕駛、智能醫療等,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中平預期商湯科技在上述領域仍將保持較快的業務增長速度。商湯科技作為人工智能的龍頭企業,在人才儲備、研發實力、行業應用等方面均形成了明顯優勢,在競爭中佔據先機。「我們堅定看好商湯科技的長期競爭優勢,對商湯科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其他報道

完美醫療:獲行政總裁增持

金融時報:KKR財團收購UK POWER NETWORKS計劃失敗

瑞銀:中港ETF互通會帶動A股交投量升10%

恒指半日跌129點 10天、20天、100天線失而復得

HMVOD未能刊發2022年業績今停牌 稱更換核數師延誤審核

證監會梁鳳儀:爭取年底前落實互換通

券商︰內房6月賣樓按月彈47%  料下半年可按年升10%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創板指重上2800點關口

東莞再放寬限購區域 山東東營補貼買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金管局: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至衍生品領域 港交所:又一重要里程碑

人行、金管局:貨幣互換規模擴大至9400億港元

A股向下 上證跌0.17% 人行逆回購淨回籠970億元

恒指低開169點 10天線升穿100天線 科指跌0.39%

證監會:中港開展利率衍生工具交易「互換通」 6個月後正式啟動

港股ADR跌20點 夜期低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融創中國: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正制定債務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IPO超購8.95倍 19.3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