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城發展:失聯高層曲德君家人代辭任副董事長  

早前新城發展(1030)及新城控股(滬601155)公布高層曲德君失聯後,新城發展今日公告,指收到曲德君家屬轉交的曲德君辭任函,曲德君因無法履行職務而辭任公司董事會副董事長、非執行董事,辭任即日(2月16日)起生效。公司又指,截至今日公告之日,公司尚未能聯繫到曲德君本人。

此前,作為萬達集團王健林器重的老臣子、曾在萬達工作近17年、且一直負責核心萬達商業的曲德君,被《騰訊新聞》「棱鏡」及《財新》等報導指,曲德君的失聯是由於正在配合當局調查,事涉其供職萬達集團、負責萬達金融科技板塊業務期間。

部分報導引述接近新城人士指,曲德君在春節假期後正常上班。經內部核查後,其失聯與公司業務層面無關,屬於個人問題。

有內媒將今次曲德君失聯事件,再與王健林以往受訪內容扯上關係,指2018年1月20日在萬達集團2017年的年會上,王健林除了承認當初的方向有偏差,還當眾批評了曲德君。

報導引述王健林當時指,「我曾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給了曲德君太多的錢」,並指王曾跟一些企業家討論,當初網科少給點錢,定個投資上限就好了等。

其他報道

瑞士嘉盛銀行:農曆新年內地人旅遊消費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七成

台灣開關|Expedia:香港前往台北的航班搜尋量升27倍

李開復再減持知乎 兩個月三度減持 共套現1739萬美元

貿發局下月舉行珠寶雙展 業界料珠寶出口續有增長

長城旗下電車ORA 港設首個陳列室

中電控股贊助嘉理道農場1000萬 進行10年期森林復修計劃

香港人口連續第三年減少 去年減少6.8萬 6萬港人淨移出

香港失業率見兩年低 連跌9個月跌至3.4%符預期

港府:完成發售8億代幣化綠債 收益率4.05厘

穆迪:領展供股助維持在A2評級及改善財務比率  

恒指收市升175點 科指升1.8% 10天線得而復失 北水轉流出 成交10日最多

東亞:1月港息回落對淨息差影響微 料香港淨息收入今年增20億元

廣東惠州據報將住宅限售年期由3年縮短至1年

大摩:中證監舉措對富途影響有限  瑞銀料紓緩對富途帶來的聲譽風險

Tesla解僱數十名組織工會的員工

匯豐將內地今年GDP上調至5.6% 因消費復蘇快過預期

中電信回應A股漲停 稱將加大派息 雲業務繼續翻番 H股升逾6%

致同:今年亞洲私募股權前景審慎樂觀 「乾火藥」仍處高水平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走勢反覆回升 採取抵買策略

渣打全年及第四季業績 均遜預期 息0.14美元 推10億美元回購

萬馬控股:將推智能聊天數字人CHATwo

恒指半日升479點 三大指數創三周最大升幅 三大內地電訊股破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