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被華為起訴專利侵權 小米:就專利許可在積極談判

內地傳媒報道,就早前華為公司起訴小米(1810)4項專利侵權,小米回應,雙方就專利許可在積極談判,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提供了多元化的解決機制,包括行政和司法調解。

小米續稱,通過第三方的調解機制解決許可問題是行業慣例,華為和小米雙方均認為知識產權許可和合作有利促進創新和公眾利益,並認為調解是幫助達成許可的一種有效渠道。雙方在繼續積極談判的同時,尋求利用多元化的調解機制,協助雙方達成協議。

據內地傳媒日前引述《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受理公告》,國家知識產權局今年1月受理請求人華為提出被請求人小米侵犯四項中國專利,涉及糾紛四個專利為發送控制信令的方法和裝置、載波聚合時回饋 ACK / NACK 資訊的方法與基站和用戶設備、一種獲取全景圖像的方法及終端、一種鎖屏方法及移動終端。

其他報道

調查顯示在華美企甚悲觀 因兩國交惡及疫情限制

台灣2月製造業PMI升至半年高 標普稱最壞時刻已經過去

內地PMI勝預期 人民幣扭轉弱勢 見3日最強

穆迪上調今明兩年內地GDP預測至5%

Wise:去年助客戶節省15億英鎊匯款費用

應用材料推新晶片製造設備 冀降行業對ASML依賴

匯控發156億永久後償或可轉換證券 股價升逾1%

財新2月製造業PMI 逾半年首次重上50 經濟進入後疫情修復期

內地2月製造業PMI升至近11年高 勝預期

恒指高開64點 科指升0.3% 碧桂園跌0.42% ASMPT升2.24%

碧桂園: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執董 楊惠妍接任

港股ADR升59點 夜期高水74點 美期亞股跌 創科、百威、蔚來等業績

ASMPT全年少賺17% 第四季跌70% 料行業下半年復蘇

美減息預期降 美債息上升、倒掛擴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32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天齊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