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音樂去年第四季經調整純利按年升72.8%至14.4億元人幣

騰訊音樂(1698)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上季純利為11.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1.15倍;經調整後純利為14.4億元,按年升72.8%。集團去年全年純利為36.8億元,按年升21.4%;經調整後純利為47.5億元,按年升14.4%。

集團去年第四季收入為74.3億元,按年跌2.44%,在線音樂訂閱收入按年升20.6%至23.5億元,社交娛樂服務和其他服務收入按年下降18.2%至38.7億元;全年總收入為283.4億元,在線音樂訂閱收入按年升18.6%至87億元。

截至去年第四季,集團在線音樂服務移動端月活躍用戶數(MAU)按年下跌7.8%至5.67億,付費用戶數按年升16.1%至8850萬,單個付費用戶月均收入為8.9元,按年升4.7%;社交娛樂服務MAU按年跌16.6%至1.46億,付費用戶數按年跌15.6%至760萬,單個付費用戶月均收入為169.6元,按年跌3.1%。

集團表示,去年第四季受疫情病例增長、行業競爭影響,在線音樂服務部分低活躍用戶流失,加上集團聚焦提升商業化效能而採取成本優化措施,令在線音樂移動端MAU按年下跌。

騰訊音樂執行董事長彭迦信表示,今年將把握發展機遇,預計單季度在線音樂服務收入將在今年內超過同季的社交娛樂服務收入。隨著集團持續推進增長戰略,有信心今年實現總收入和利潤同比增長。

 

其他報道

瑞信事件或影響日本長崎開賭及渡假村計劃

聯交所譴責嘉年華前主席兼執董景百孚 並發出董事不適合性聲明

全日沽空金額171億 比率降至16%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貿發局范婉兒:上調全年出口增長預測機率增加   首季未反映通關

銀河聯昌將融創服務評級上調至「持有」

恒指收市升258點 「死亡交叉」僅維持半日 成交1個月最少 北水流入減少82%

恒生投資:內地經濟有望持續復蘇 A股在多個利好因素推動下追落後

香港連續13年成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

英皇夥Tesla合作 旗下5物業增設充電站

貿發局:首季出口指數升9.3點至39  維持全年出口增長5%不變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升0.64%

香港初創AI公司Pantheon Lab融資 獲新世界參與

LME倉庫54噸鎳變石頭 據報苦主為摩根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