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畢馬威分析師:全球通脹對本地成本影響有限 短期通脹偏温和

10月消費物價升1.8%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基本通脹率為升1.7%,較9月升1.8%為低。畢馬威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康勇(Kevin Kang)預期,本港短期整體通脹仍偏向温和,主要因經濟體通脹持續高企會為香港進口價格構成壓力,但另一方面對香港本地成本的影響有限。

康勇又表示,本港最新失業率進一步回落,連續6個月下跌,重返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水平。展望未來就業市場前景取決於香港經濟的持續復蘇,隨著香港防疫措施放寬,再加上穩就業政策提振將繼續改善。

康勇續指,疫情逐步穩定和消費券計劃會繼續提振本地需求,但為抑制通脹,全球流動性或會進一步收緊,全球經濟放緩將使香港地區出口繼續受壓。

 

其他報道

中國新城鎮︰上置控股已撤回仲裁申請 無需支付任何賠償

京東健康第三季扭虧為盈 經調整經營盈利升87%

港10月消費物價按年升1.8% 水電煤年增13%

大市全日沽空金額181.03億 比率升至16.4% 三大指數ETF沽空較多

調查:逾八成受訪者經濟低迷時購買更多二手商品

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元支援基層市民

馬斯克恢復特朗普Twitter帳號

花旗上調港股評級

恒指收市跌336點 見逾三周低 曾穿10天線 連跌4日近一個月最長

美國駐日大使:中國希望「洗刷」戰狼造成的破壞

標普:民營內房隊伍漸變疏落 中國樓市正縮水但愈趨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