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私銀:30%大中華區富裕家族讓下一代參與慈善事業

匯豐環球私人銀行調查顯示,慈善事業已成下一代接管財富的重要途徑,其中23%受訪家族表示下一代有積極參與「慈善事業」,為第三大最常見職能,第一、二位分別為「策略及規劃」、「財務」,各有44%與36%受訪者選取。

對於設有基金會或慈善基金的家族,教育是首要慈善目的,當中有32%表示來年將關注這方面。

據調查,部分受訪者願意讓下一代參與慈善事業,其中大中華區有30%,東盟地區有27%,總括亞洲地區比例較高,其他調查地區有關比例僅得9%。其中大中華區的第二、三代家族企業多達46%受訪者重視下一代參與慈善事業。

逾半受訪者正為繼承人提供金融及商業基礎知識培訓,冠絕受訪所有地區,其中40%大中華區及55%東盟地區的家族,正安排下一代到外地受訓、讀書、就業,凸顯外地經驗對未來公司的價值,同期其他地區僅不及三分之一受訪者正採用同類方法。

到2030年,淨資產達500萬美元或以上的富裕人士及其家庭,預計將跨代轉移財富,總值約18.3萬億美元,其中亞洲佔2.5萬億美元。

其他報道

滬指終止兩連跌 創板指連跌三日

調查:港人冬季旅遊首選東京大阪 27%旅客料花費逾1.5萬元

Twitter三藩市總部租金傳已拖欠數周

調查報告:70%大型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公司就緩解氣候變化設定目標

德勤:今年新股融資額大跌七成 全球排名跌出三甲

半日沽空金額98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國泰11月載客增6.5倍 日均載客人次按月增35% 歡迎政府放寬防疫措施

恒指半日升134點 科指升0.06% 北水轉流出 美皓潛水7%

亞開行下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大摩上調內地GDP預測 投資者持倉仍低

港航獲香港及英國法院通過接納總值490億債務重組方案

美國商務部據報最快本周將長江存儲等列入實體清單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2日

3D Medicines IPO下限定價 超購4.9倍

步陽國際IPO下限定價 超購50倍

美通脹降溫 市場稱有理由增強放慢加息

FTX創辦人「薯條哥」遭控8宗罪 涉串謀欺詐 最高可面臨115年監禁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今有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高開179點 升穿200天線 科指升1% 美皓上市跌9.5%

TC Energy據報計劃下周重啟Keystone 紐油暫跌0.4%

CPI公布前美債購買量急增 白宮稱沒有洩密

衛龍IPO下限定價 超購14倍 一手中籤率70%